04/23/2024
🌺上师教言🌺
宗喀巴大师曾说:“人不是大乘,法是大乘又有什么用呢?”我们的佛法虽然是大圆满、大手印,但我们的根性太低劣了,整天想的都是我的解脱、我的平安、我的快乐、我的家庭、我的利益……,一切的一切都是自私自利的念头,这样的话,则根本算不上是大乘修行人,密宗大圆满的行人就更不用说了。
🌺上师教言🌺
在大乘修行中,不具菩提心的境界或智慧没有多大意义。比方说,如果不具备菩提心,即使证悟了空性,断除了轮回,那也只是小乘阿罗汉而已,根本算不上是大乘修行人;或者,即便拥有各种神变,禅定功夫非常深厚,照样也是不值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