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26
^^~台灣的美好跟光亮是我們努力出來的!
今天在全家買咖啡...
前面一位阿姨問店員:「能不能單買一點冰塊?」
(看阿姨的舉動似乎只是需要一些些加在飲料當中)
店員回答:「有,不過只有整包,也會比較貴喔,在後面冰箱下面。」
然後阿姨就走去後面冰箱了。
接著輪到我時,我買了咖啡,就順口說:
「我要冰的,冰塊加一半就好,我想把一半的冰塊給阿姨」
我拿著咖啡走了,本以為這件事就到此為止。
沒想到剛剛嘴饞又回去買一杯,
店員突然對我說:
「下午那位阿姨,要我跟你說謝謝。」
那一刻,我覺得很暖。
因為店員其實很忙,也沒有義務轉達,
但他還是花幾秒,把一個陌生人的謝意交到我手上。
突然覺得,世界或許就是這樣慢慢變好的吧 ?
一個謝意傳到我這裡,
而下一次,或許就是阿姨,
再把善意再交到別人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