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5/2026
過得好等於有功德嗎?
過得苦等於有業障嗎?
功德?業障?
是人為宗教創造的
還是大道運行的法則
如果傷害生命等於有業障
那麼獅子吃斑馬是自然規律還是造業障?
大道運行只是運行
太陽不會因為是好人就多照耀
也不會因為是惡人就不給光芒
我認為學法修道只是為了感通大道
以道的角度來了解世界
至於到底有沒有功德、業障
我不知道也覺得不重要
生活過不好就努力改變自己
如果真的盡力了那也無愧於心
過得下去就在能力範圍內適度回饋社會
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