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2026
仁德萬龍宮與盤古藥皇廟神佛壇
#再續前緣 下集2-2
就在上集提到博筊的過程不是很順利
最後的三聖筊
反而背後有一段不為人知的奧秘
就在第一次的拜訪
開始隱約說出了前前後後
代言人代程何神將轉述:以前到現在,說不要的都是你們,現在還又來麻煩小法
萬龍宮年輕輩:其實以前的是我們不知道,這次很單純是受二府千歲交代要來拜託小法
代言人:你們也不能一句以前不知道,現在委員改組就這樣當作不知道呀,以前大家是怎麼樣,後續卻不了了知
於是楨哥出來打圓場,黑拉黑拉過去的一些事情確實是都過去了,現在當然也是如何進行下一步
阿瑞出面說這樣程何神將的意思是要說甚麼?總不可能人都來了~還要人回去吧
代言人:程何神將意思很簡單,不要這一次敲完小法又大家沒在往來,要就年年互動,不要一下子有一下子沒有,這樣是要怎麼處理
就這樣雙方人員略懂神明的意思
萬龍宮年輕輩:難怪二王公交代我們一定要博筊,如果不博筊就真的不知道這過往的事,而且我們市區也沒有交陪哪一間,如果不是此次來也還不知道你們在建廟,我想是二府千歲的安排要讓雙方更有交集才對
阿瑞:其實我民國90幾年去過一次貴廟,爾後就沒再有往來了
於是雙方大約等了15分再度請筊,也確定神明有共識的三聖筊
內容:要雙方討論日後如何交流,如果只有今年那就不用再說了,交流有很多種,神明之間一直都有密切交際,只有人與人之間缺少了聯絡,希望雙方人員有共識後再接續
就這樣~~~雙方就此討論後拜別
然雙方互相加LINE互動好聯繫
大概阿瑞整理了雙方幾次的交際
基本上是因為楨哥的同學幾乎都在仁德才有這個機緣
民國77年和勝堂王科
仁德萬龍宮家將前來相挺神佛壇神轎擔任駕前
然神佛壇醒悟轎班會相傳有幾次去幫忙萬龍宮扛轎
有段1996年的影像記錄
這次就是神佛壇有借神轎與轎班幫忙萬龍宮繞境
大概從民國70幾年起至民國100多年
其實雙方都有私下往來吃神明聖誕平安宴
但不是廟跟廟的交際
據傳當時雙方人員交情只差在沒有正式交陪
但有此段等候萬龍宮討論是否交陪一直後續沒有佳音
一直到民國90幾年 那時候阿瑞我才國中吧
那一年仁德萬龍宮與神佛壇有互相放帖參與神明聖誕並互相拜壽
豈料隔年一直等不到萬龍宮的邀請帖
經詢問才得知委員會意思暫時先不用
就這樣雙方沒在往來應有20年
但是每逢神明聖誕多少還是有仁德的朋友來參加神佛壇的神明壽宴
由於這次才得知其實萬龍宮委員會有一直更新換代
所以兩廟的中間人神佛壇楨哥目前認識的也只剩下一位””猛獅前輩””
其他友人則最多擔任拜拜二王公的信徒
所以就此雙方年輕輩有了先前的認知
這才有後續拜訪的淵源
原來二府千歲的安排就很剛好在神佛壇正在建廟的旅程搭上線
藉由小法來讓雙方的新一代再度接上線
就這樣農曆3/30正式敲定農曆4/1要第二次的拜訪
然在3/30敲定的前一天
農曆3/29禮拜五 阿瑞的頭從下午痛到晚上
一直到晚上11點才前去神佛壇點香請筊
結果是莫府千歲與萬龍宮二府千歲在神佛壇
阿瑞也矇圈…莫非我頭痛跟此事有關?
反正頭痛怎麼問都不是我被怎麼樣…
而是二府千歲點我望將所託之事協助圓滿
這樣請示完得知真相~頭就不痛了
哪知回到家~頭又開始痛...
就這樣農曆3/30阿瑞頭痛的再送媽祖的頭家令牌和協助代言人做藥懺
但是晚上扛大駕就沒有頭痛的問題
接續農曆3/30晚上八點多接獲萬龍宮要來第二次拜訪事宜
經農曆4/1雙方拜會的討論
二府千歲也知道神佛壇建廟在即
並特囑雙方能夠有共識成為正式交陪
不能只有簡單的互相祝壽
因為二府千歲四駕明確交代兩廟神明有情誼在身
要萬龍宮委員慎重與神佛壇人員共識邁進
就這樣雙方會逢參拜神明完舉行大合照
相互的交談祭典日與供品事項
並正式遞交萬龍宮二府千歲聖誕邀請帖
農曆4/16神佛壇往萬龍宮恭祝二府千歲聖誕
農曆4/28萬龍宮往神佛壇恭祝藥皇大帝萬壽
大夥接續談談談
結果談出了兩邊的人竟然還有就讀南英工商的同學
意外就揪出了兩邊的各一位是同學~兩邊的各一位是隔壁班同學
那您說….這還巧不巧?
就這樣農曆4/1雙方會談正式圓滿
在藥皇大帝與二府千歲見證下人們正式從私交成為兩廟交陪
這以上都還不打緊
下面這些才是很玄的是….
前面我都有說過阿瑞從農曆3/29 3/30 4/1就一直有頭痛現象
農曆4/1晚上6點多突然接到一股神明訊號
由於阿瑞靈識不穩都會在博筊求證
結果問阿問~是藥皇三大帝再找弟子阿瑞
經最後確認三聖筊內容
1. 晚上必須前往仁德萬龍宮參拜二王公及接待無形王船回廟
2. 我的頭痛原因不是卡到也不是被誰怎樣~去一趟萬龍宮找二府千歲就會知曉
3. 藥皇大帝與二府千歲有很深厚的交情
就這樣我晚上載著代言人幾位一同前往萬龍宮參訪
於是四駕看到我們來也很歡迎
並交代萬龍宮弟子
第一句 神佛壇的神明有跟著來
第二句 就是有甚麼問題大家剛好可以會談請示
然後四駕的轎擔在代言人的左肩有三次來回摩滾
(回程車上我問代言人,代言人說是二王公在跟他與藥皇對話打招呼)
於是大概討論農曆4/16的行程
阿瑞我又很白目地給二王公試試…
阿瑞:之前有說要請神農大帝來作客,請問是否可以讓神明無形來就好?
四駕:(直接往後)不要
阿瑞:難道要請神農大帝神尊前來?
四駕:往前晃動~(是的)
順便周知沒有二府千歲的法咒
順便請示有哪幾位大神需要奉請
在這邊都詢問完~~~
二府千歲向我問還有沒有甚麼事?
於是我就站在四駕前面~~~
很不客氣的跟二府千歲說~~~
阿瑞:二府千歲 拜託ㄟ拉,你交代的事我會幫你完成,我今天晚上請示藥皇大帝,藥皇大帝說我弟子的頭痛跟你二府千歲有關,要我晚上來一趟萬龍宮
阿瑞:現在我的頭痛一進廟內就比較舒緩,但是還是有痛,拜託二王公幫弟子化解,不然這樣上班等等作息都很不自在,你交代的事我會盡力幫你完成,就麻煩二王公了
PS:其實當下我也怕二王公四駕跟我指示:不是我~~
那這樣我就真的疲勞大了
就這樣二王公四駕在我身上比劃比劃,幾次後就還問我有沒有事情要問~~
阿瑞:沒有了~感謝二王公
就這樣離開萬龍宮開車回程到現在農曆4/2
那個頭痛已經全然消失
不說不知道
一說瑞發麻
這樣的神威聖示我還真第一次被客神這樣搞...
這也證明一件事 這不是猴戲
千萬不要把二王公的重大事情搞砸了!!!
大概來龍去脈是這樣產生的
其實先前還是有些許團體想跟神佛壇建交
我都是第一位跳出來阻擋
我都認為保持現狀
大家可以有互動
但團體跟團體不要有正式的交陪
除非過去有特別典故
不然就是維持現狀
因為不要給現在及未來要幫忙處理的人產生困擾
我有替未來處事的人考量
就很單純地萬一未來陪對經費不足怎麼辦?
我只跟樂於交陪的人說…..
花錢誰都會...
籌錢誰處理?
我們沒有財團也沒有所謂的金主在背後撐
既然這樣~誰都不能保證每一次都能夠過關的!
然而這一次仁德萬龍宮與神佛壇
屬於神明的共識來希望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永續
既然如此
相信神明自有主張
弟子照辦不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