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2025
修行真的難嗎?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其實就是一個(心)。其實修行就是修心,心若不正,這是最糟糕的,一定入魔道。再則就是自我的(執著心),人若執著,不只是修行,其他一切都是很難有所成就。但如果執著於正道還好,大部份的人,都是執著於自我的意識想法,人一旦執著於己見己思,便不會去檢討自己的過錯,凡事都認為自己才是對的,封閉在自我的意識中,最后是思想,行為開始走偏,怨神明的不庇祐,怨教師的教導,怨現實的不如意。其實人都要時時去檢討自我,你可以不參与修行,神佛上的一些科儀。就像同修們常說的,一個宮真的要收入才能維持,,但你們可曾仔細的去觀察跟想過,在宮裏的每種科儀,真的都是只為收入跟維持開銷嗎?有是請大家想想,莫要以己之見,而口出惡言,一切跟錢沒關系,也不用一定要參与,只是大家能力的時候,好好加強自我就好,凡事都有一定的機緣。靜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