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26
沒想過這件事還能有後續
要吵架、要議論、要找麻煩的
請你看清楚再來說❗️
首先,寺廟的本質
是供人拜拜,安定人心
「不是」借睡覺、借洗澡
碰巧有空間,又在必經之路
是否開放這個問題
我們問過主神,也開會討論過
「人力不足」很現實很殘忍
那為什麼沒辦法自律到
人力不足但環境整潔?
我們遇到的就是都不自律
不要問我為什麼你沒遇到
但我遇到了!我們就是遇到了!
我們以偏概全了嗎?
要不誰提供個大數據分析看看
造成多少人覺得困擾?
通勤擠不到公車火車?
路上塞車各種霸王路人?
說我們有政治色彩
所以按照某某黨選擇的
我可以大聲的說
土庫鳳山寺0政治立場
0政治介入,0政府補助
我們選邊站嗎?
一個是可預期的行程
我們有足夠的人力,足夠的空間
提早來打招呼,互相討論
一個是隨機出現
說來就來,比拼應對能力
帶來極大量人潮過境
志工們南北二路,士農工商
試問哪一家老闆聽到員工說
:老闆我臨時請假,因為明天迎媽祖
會願意准假的,是真的很難很難
我這樣比喻好了
我今天去你家玩
你是希望我打電話預約?
抵達後敲門,等你來開門
還是希望我在家臨時起意!
就奔去你家門口,開門衝你客廳
不該「情緒勒索」別人信仰你的信仰
我們有我們自己祀奉的神
你用媽祖情勒我
我也是只能告訴你
誠心三柱香敬奉眾神
如果因為我們不開放就被報應
那這尊神一點都不神了🙂↕️
這條路上有多少人
手心向下,近年把手收回
一昧檢討別人不改變自己
那只會重蹈覆徹,越演越烈
未來只會更多受害人
放棄開放空間給人方便
那這絕對是
前人種樹,後人狂砍!
我們是第一個提出異音的人
但如果逆風說實話
可以讓一部分的人清醒
那也算是功德無量了
無風不起浪
這陣強風刮來的不只是反抗
未來就是視宗教如猛毒的人
嘴上說著改變,然後一成不變
這真的是你們想看的到嗎?
如果是,我們尊重
所以我們退出戰場第三年了
如果不是
請自律,自省,然後改變
一起為了傳承信仰付出一點什麼
三柱清香的事,單純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