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6/2026
昨晚,我夢見阿公了。
已經很久沒有夢見阿公了。
夢裡好像是在清明祭祖,宗祠前滿滿都是人。
拜完拜後,我在人群裡看見阿公。
我跑過去問他最近好不好。
阿公笑著說:「還可以啦,只是這兩天肺部有點喘。」
聽到這句話,我第一個反應竟然還是和以前一樣。
「藥有沒有記得吃?」
阿公說有。
我還忍不住叮嚀他要照藥方吃,把身體照顧好。
後來,阿公牽著我的手到處走。
我們去了熟悉的廟,也回到以前店裡三樓的房間。
夢裡的阿公沒有說太多話,卻一直陪著我。
就像小時候一樣。
洗完澡後,阿公拿了一套衣服給我穿。
那一瞬間,我突然覺得,不管我長到幾歲,在阿公眼裡,好像都還是那個需要照顧的孫子。
離開前,我跟阿公說:
「我想再抱抱您。」
於是我抱住了他。
熟悉的老人味還在。
那個曾經再平凡不過的味道,如今卻成了最懷念的記憶。
後來爸爸媽媽來接我回家。
阿公沒有留我。
只是像從前一樣笑著說:
「快去吧,回家吃飯休息了。」
醒來後,我想了很久。
或許阿公只是知道,他的兵仔孫最近有點累了。
所以特地回來看看我。
牽著我的手走一段路。
然後告訴我:
「不用擔心我,你要把自己照顧好。」
阿公,我很想您。
真的很想您。
#哇係下中街的小小轎班
#東港神農宮
#思念從未離開
#有些人始終住在心裡
#夢見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