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2026
倒房怎麼辦?出大招了-終極處理!
假設一個家庭只有生女兒,女兒出嫁後,依照父系社會的結構,自然是從夫姓,對於女兒來講,並沒有倒房的問題,但是對於雙親,便構成了倒房。
倒房的定義,在於有沒有人承接香火,男童夭折當然是倒房,女童夭折則不算,因為就算存活,將來嫁出去也是人家的媳婦,遑論承接原生家庭香火了。
跟大家報告,小法自己膝下無兒,也是倒房一族,看到自己的家庭那個鬼樣子,小法從小便對婚姻視為畏途,主線任務一直沒有觸發,現在似悔非悔,牽掛倒是沒有牽掛,比較麻煩的是死後沒人拜,少了一柱香火,很不方便。
看文的各位也有不結婚的,結了婚不想生小孩的,終身不想結婚的,還有多元族群,以及對未來感到茫茫然的朋友,瞧好了,小法要開大了......
來當道士,死後魂歸宗師府,不用擔心沒人拜!
各位,小法不是開玩笑,這認真是一條解決之道,各位不知道有沒有看過這樣的新聞?『道教廣開奏職大典,吸引千人報名』。
價格還不便宜,一人好像十幾萬的樣子,但報名者仍眾,這些報名者未必就對當道士有興趣,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奏職之後便有了歸屬,能夠在生前先找好位置,死後就算沒人拜也沒關係,能夠在天庭或宗師府幹個刀筆小吏,享有香火,不至於魂消影駭。
魂魄如果沒有香火,比人沒有吃飯還嚴重,有點像電影中的特效,逐漸看著自己的身體變得透明,意識消散,想想都令人頭皮發麻。
很多人奏職都是純奏職,沒有要真正執業,受戒傳度,受點規範也不打緊,三戒七戒九戒還是十三戒都無所謂,會相信神明的人本身就不會做什麼壞事,平時更不會殺人放火傷天害理,反正各門各派戒律千條萬條,在小法看來只有一條,不欺心,不要做壞事就好了。
相比其他教派,道教就顯得逍遙自在,飲食不太有忌口,原先愛吃什麼的繼續吃,也沒有說早上起來就一定得念經,禮拜天要做禮拜這些臭規矩,該看電影還看電影,該旅遊還旅遊,不影響原先生活作息,也不會有人告訴你教主就是至高無上的光,不可質疑,自己的道要自己去悟,人生有些功課要自己做,不能全抄老師的。
有打算執業的下點苦功,把功夫練好了,威力絕不遜於任何教門,沒打算執業的掛個身份,魂魄不至無依,看來看去,這個思路實在沒毛病,人類沒有任何不當道士的理由。
好吧,或許小法誇張了,但人生階段我們一定都會接觸到宗教,小法這幾十年一路看下來,就是道教最好,自己成為道士逍遙慣了,給個活佛還是教宗我也不換。
或許過一陣子小法還會開班授課,拜託不要傳訊息來問什麼時候,你們這麼多訊息,我一人回得過來嗎?您各位要是有興趣的就請密切注意本粉專,有消息當然會公佈,現在要先忙清明節的事情。
成為道士,拒絕倒房的困境,免於沒有香火的恐懼,看呼清認呼明,認明粉專「小法與生活」金字招牌,貨真價實童叟無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