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5/2024
我们有时候像一个圣人,做着很多的善事,
有时候又像一个凡人,做着很多的坏事。
实际上都是在于我们的心,
在于我们开启学习这个法门时的变幻莫测,
也就是说我们的心神有时会摇摆不定。
永远要记住,我们要做圣人,要脱离凡尘,
要知道自己身上的业障很重,必须改正。
有时候我们很愚痴啊,但有时候为什么会有智慧呢?
我们学佛学法了,才会有这个智慧。
我们有时候真的很傻,觉得自己很聪明,实际上是最笨的人。
所以才会当某一件事情做错的时候,自己恨不得打自己的嘴巴,
“我原来是这么地愚蠢啊!”
可是当他在做这件事情之前的时候,他是否觉得自己是很愚蠢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