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4
提问:拜拜一定要在初一十五吗?
道家信仰认为烧香是与天地,神明,祖先沟通的一种方式。而初一和十五则是朔望之日,也就是满月的日子,因此在这一天烧香祈福则会功德加倍。逐渐的在宗教的影响下,普遍大众也慢慢在每逢初一十五到寺庙烧香祈福,祈求神明庇佑一整个月能有个好的开始与结束。
那么只有在初一和十五烧香才有作用吗?
我们不可否认这两天的确有其的独特性,但上香最重要的,还是在于:恭敬虔诚,遵规合礼。正所谓“心假香传”,香只是作为我们祈愿的一个媒介、一种途径。
因此烧香不在于时间、次数、多少,哪天都可以。只要想烧香,想拜神,当下,就是最好的时间。
🙏🏼阿弥陀佛🙏🏼
#济公 #济公 #道教 #烧香 #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