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25
北宣家73歲生日快樂!🥳🎂
最近有人問:「其實北宣堂慶正日係幾時?」
答:「10月12日!」
問:「唔係問今年堂慶主日喎🤔,係問生日正日喎」
答:「就係1952年10月12日啊😎」
啊!原來今年堂慶主日係正日呢!!! 🎉
過往已經多次提及1952年的立堂經過,今次小編選了三張早期洗禮相片跟大家分享。
北宣初期的洗禮曾經在「南華泳棚」舉行,從名字得知這是個供人游泳的地方。第一張相片看到背景有戲水的小孩投來好奇的目光,第二、三張相片看出這裡真是一個由竹搭建出來的泳棚。受浸者和會眾就是這樣頂著大太陽、撐著傘、拿著詩歌本,大聲唱詩敬拜神🎶🎵,受浸者也在眾人的見證下,公開承認基督耶穌是他生命的救主。
北宣不同群體中有信主多年的「老北宣」,也有新受洗加入教會的新葡(轉眼間,今週是第265屆頒發受洗證書和過會禮的日子!)。不知道你信主、受洗有多久呢?
周牧師在今週《牧者心聲》✍中提到:「福音不僅僅是得救時的震撼起點,更是一生要回到的根基。」「求神幫助我們回到福音的核心,願教會和信徒都被主的福音更新,好使根基穩固。這是我在 73 週年堂慶對北宣家的期許。」誠心所願✝️
#北宣堂慶 #北宣浸禮 #南華泳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週《牧者心聲》傳送門:https://www.npac.org.hk/mobile/20251012
圖二:1955年10月9日第五屆浸禮唱詩
圖一、三:資料不詳
講多幾句😎 關於「南華泳棚」,又稱南華會泳棚,位置在筲箕灣阿公岩,此貼文中有南華泳棚的外貌: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1AWiY91BrV/ 。其實北角七姊妹也曾有一個南華泳棚,但看多方的網上資料也稱此泳棚被日軍炮火摧毀後沒有重建,因此50年代的浸禮應該是在阿公岩南華泳棚舉行,而非七姊妹。還有另一篇文章(https://christianweekly.net/2013/ta2019119.htm ),提到宣道會筲箕灣堂1955年的浸禮是在「亞公岩的竹搭南華體育會的泳棚」進行,筲宣跟北宣的年紀相近,同在港島東、同屬宣道會,在相同地方舉行浸禮也很合理了。對歷史有興趣和研究的兄姊,歡迎補充指教。